张宗子

独往湖心亭看雪。

 

【宇龙】半身(六)

*一个多月没更新的我终于考完试啦

*忘记前文的可以点进合集(毕竟我也忘得差不多了······)

*完结倒计时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
朱一龙清醒地知道自己在做梦。

这件事听起来像个疯疯癫癫的悖论,就好像他刚和白宇分手时一样疯。

没有alpha信息素安抚的孕期omega除了生理上的难捱,还有情感脆弱,容易歇斯底里。但他是朱一龙,永远只对着自己生气,下了决心和自己斗个不死不休。

那时他觉得自己像一座行走的冰山,露出水面的那部分正常极了,另一部分沉没在幽深浩渺的海里,无人可知。有时他又觉得自己像海底的沉船,青苔爬满了身躯的每一处,桅杆折断,船体残破。

他知道他很难再爱上别的什么人,这些人里可能也包括白宇,当然是可能,一直是可能,对于白宇他一向很难下定论。

于是他只能在黑暗里整夜整夜地睁着眼睛,捱到天光刺破云层,他又重回人世,他又是那个事业一帆风顺,感情上一败涂地的朱一龙。

白宇那几句话被他字字拆分,每个音节都仔细琢磨,可惜他费尽心思也找不出借口替白宇开脱,也实在想不出一个漂亮而体面的理由让自己留在他身边。


“当然不是,我这不是年轻嘛······”

梦境一般都从这里开始。的确,白宇比他小两岁,二十八岁对一个男演员来说不过是个起点。

“再说谁知道下一个会不会更好,哪能这么快,我也不想这么早定下来······”

之后的事就像冗长无趣的黑白电影,他在角落看见白宇挥别了熟人,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。口袋里的手机响了,他接起电话,听到白宇说工作有些变故,可能要晚几个小时回家。

他平静地应答着,叫白宇路上小心,冷静地盘算了一下路上的时间,发现自己还有时间在白宇回来前收拾好东西,搬回他几个月没回的家。



02

朱一龙从经年的旧梦里醒来的时候还有些恍惚,他动了动手臂,四肢百骸的酸痛也一并醒来。

他熟知这种疲惫和酸痛,自从他离开自己的alpha之后,抑制剂的后遗症一直未曾缺席,时日久了,竟像是另一种陪伴。

其实也不能算他的alpha,毕竟白宇没有标记他,即使是在欲望的顶峰,白宇也只是反复舔弄着他的腺体,从不让牙齿咬破肌肤,让玫瑰彻底开满雪松的枝桠。

他没有问过,白宇也没有提出过,他们默契地做共同守护秘密的恶龙,拒绝别人窥探,也不去试探彼此,试探自己在对方心目中的重量,怕看见天平上的数字不是自己期望的重逾一切。

朱一龙却没想到自己竟在那样猝不及防的情况下,看到了天平上那个数字,于是秘密泄漏,另一条恶龙露出了狰狞的面目,他心里海水倒灌,神州陆沉,生灵涂炭。


不过是年轻,等着下一个,不想定下来也没什么不能原谅的,就这样自欺欺人相安无事地过下去也挺好的,至少白白不会少一个父亲。



03

朱一龙在黑暗中悄无声息地回味旧事,做着这样那样的假设。屋子里拉着窗帘,光线昏暗,分不清白天黑夜。

“醒了?”

床头的小灯随着那把沙哑的嗓音亮起,朱一龙惊讶了一瞬,眼睛被光刺了一下,仓促闭了眼,马上被一双微凉的手遮住,他这才发现白宇没走,也不知道在黑暗里坐了多久了。


毛茸茸的长睫扫着他的手掌,白宇能感觉到朱一龙的眼球在眼皮下不安地动了动,但很快就安静了。白宇觉得自己像捉住了一只濒死的蝴蝶,有些无措,只好小心翼翼地捏着华美的翅膀,屏住呼吸,又怕一松手它就飞走了。

等了一会,白宇松开手,朱一龙缓慢地眨了眨眼,撑坐了起来,推开了他搀扶的手。虚着眼睛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,发觉才凌晨。

睡饱了之后神思困倦,加上发情期的影响,心底突然涌上来深深的无力感,他不想再和白宇掰扯他们之间的这笔烂账,就下了逐客令。

“你回去吧,我已经没事了。”

话一出口,有气无力的,倒像是一个以退为进的邀请。


白宇看上去并不比他好多少,眼下青黑,脸色憔悴,干裂的嘴唇动了几下,犹豫再三,还是坐在了床边的沙发上。

他不安地双手交握又分开,“你睡着的时候我打电话问过医生了,他让你最近情绪起伏不要太大,生活规律一点,饮食上······算了等会儿我给你发手机上吧。”

“明天是最后一场戏了,你杀青后就好好休息一阵吧,别这么日夜颠倒地熬着了。”

“······我知道我没立场讲这些话,你心里也烦透我了,但就当是为了白白······为了白白,你就放过自己吧,无论如何,无论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,我都希望你好好的。”

“······还有之前你说什么新鲜不新鲜的,我也不懂你在说什么,但是五年前自从我们在一起后,我没有过别人,我心里······只装着你一个。”

只想过和你过一辈子。

白宇到底把这句话咽回去了,满心凄然,想他们之间怎么就到了这个地步了呢。朱一龙也想起了他们在一起的时候,心里酸涩,怕被他看出端倪,扭过头不看他,“我现在不想谈。”

“好好好,不谈了不谈了,你别多想,时间还早,再睡会儿吧。”

白宇站起身,把药瓶药片都给他摆在床头柜上,又倒了杯水。

“药记得吃。”


他一转身,衬衫上的血迹便显露出来,朱一龙这才发觉他连衣服都没换。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考完试放假在家太爽辽,完全忘记填坑了······

(不出意外的话下次更新这小破文就完结了)


  129 8
评论(8)
热度(1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张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